碳酸逾期

[一×你] 我在

*速打,非常短小而no jam

*阿文在我的心里就是温柔的存在,就是那种难过得要死的时候会安安静静陪着你的感觉

*我也想像小熊一样,有阿文这样的充电器(做梦)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🌕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风好大。


可这风声再大也阻挡不住他们的声音。


你孤零零地坐在天台边缘,只要稍一低头,身后那群来“救你”的警察就会朝你喊:“别做傻事啊小姑娘!你想想你的家人和朋友,你要是这么走了他们该多难过啊!”又是这些话,你听得耳朵都快起茧子了。为什么从来没有人真正关心你自己呢?不管你是开心还是难过,都要你多想想家人如何如何,而你自己的感受却没人在乎。多好笑啊。


你当然知道爸爸妈妈对你很重要,可他们这么多年来总是要你以他们的意志而活。不管是择校还是择业,决定权都握在他们手里。


可这不是你的人生吗?


若是从这里跳下去的话,他们到底是会为你这个人的离去而难过,还是会为他们的“作品”消失而难过呢?


大楼底下的看客们在朝着天台的方向指指点点,左不过是说些“你看看现在的年轻人怎么这样”“怎么待半天还不跳”之类的话。


与你无关的人在等你纵身一跃,看场好戏;与你有关的人在等你幡然醒悟,回头是岸—却没有人关心你到底累不累,难受不难受,为何爬上这危险的天台。


看客们还在指指点点,警察们还在苦口婆心。这时却有一个明显不同的脚步声传来。


“这些日子, 你一定很辛苦吧。”


“没关系。”


“我在。”


我回头,文泰一就在天台的另一边看着我,像往常那样,笑了笑。他的眼神是那么的温柔。


我终于听到一直以来想要听到的话了。明明那么简单,却从来没有人愿意同我讲。“我在”这两个简简单单的字,却是我二十多年的人生中听到过最美好的句子了。


或许活着也还好。现在我知道,在我难受抑郁的时候,会有人愿意静静地陪在我身边,一起度过这些难捱的日子。


谢谢你,我亲爱的月亮先生。


评论(3)

热度(36)